[錢錢錢]

[錢錢錢] 跨國提款與換匯

幾種從美國國外將在美國銀行的錢提領出來的方法

Jack in the world
5 min readDec 22, 2019

--

By Sharon McCutcheon

我在美國當個苦力勞工,雖然賺了美金,可是要回台灣或是去其他國家旅行時,還是得換些當地的現金,畢竟信用卡不是在每個場合都適用的.
怎麼弄到這些當地的現金,是一個傷腦筋的問題,我也經過幾個階段,試過幾個工具,用了幾個作法.

在美國國內換匯

這點非常麻煩,不像在台灣,幾乎每家銀行都可以換匯.
在美國,至少是在紐約,即使是大銀行,也只有少數幾家分行可以換匯.
在紐約曼哈頓這個大都市,我在各家銀行的網站上查詢,居然也只在我所在地附近十條街的範圍內找到一家花旗銀行有換匯的服務.
我所在的地方,雖然不是金融重鎮的華爾街,可是也是繁華熱鬧的中城(Midtown Manhattan).

如果是你有開戶的銀行,根據你帳戶的等級以及換匯金額的大小,可以有患匯手續費上的折扣,不然就是按照百分比付點手續費.

還有一種換匯方式,是你跟銀行預約,說你要換多少,然後銀行寄給你(?).
這部分的操作我沒試過,是我朋友說的經驗.

我換了幾次,匯率跟我事先在網路上查的差異頗大,手續費也不怎麼便宜,所以頗為心疼.

在美國國外換匯

這包含了兩種情況:攜帶旅行支票,或是美金現鈔,到國外的銀行或是匯兌機構換成當地現金.

以前我都是這麼做,因為在美國國內事先換匯實在是太麻煩了.

在國外換匯的麻煩,就是要找到可以信任的匯率也不錯的機構/銀行.

我去峇厘島旅行的時候,根據網路上的建議,帶了現金去那裏換.
在機場就有銀行換匯的窗口,可是大家都不建議在此換,而是到一個當地的銀行(?),在那裏有持長槍的警衛,許多外國人也在此換匯.
如果之後現金不足,也可以到各個景點附近的商家,只要是在店門口豎立著匯率的看板,都可以進去換錢.
或是跟當地導遊說一聲,讓他介紹熟悉的商家.我就這樣曾經在家看起來是賣衣服的店家換過匯.
不在銀行換匯的風險,就是商家有可能用某些手法換掉你的錢,或是在你清點之後換掉抽掉鈔票,更甚者,會直接說你給的錢沒這麼多之類的.

--

--

Jack in the world

Where in the world is Jack? 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都在找尋自己的所在. 寫程式是我的嗜好和工作, 好好地生活在這個世界是我的日常, 學習新知識是我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