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東西]

[玩東西] Garmin Forerunner 245 GPS小測

Garmin 245的GPS實在有夠飄啊

Jack in the world
4 min readJan 28, 2020

--

買運動手表的原因之一,就是希望能夠不帶手機,但是還能夠追蹤我的運動軌跡.
所以一隻運動手表的重要功能之一,就是有GPS功能.

Garmin Forerunner 245採用Sony的GPS晶片組,著重的要點是省電,並且能夠加入蘇俄的GLONASS衛星組和歐洲的Galileo衛星組,當成雙衛星定位系統,增加定位的精確性.

不過在網路的口碑上,這組GPS晶片的性能似乎不大受青睞.
耳語的說法,就是這組GPS非常地飄移,紀錄的軌跡很亂.

我自己做了幾次的試驗,以步行為主的運動模式來測試GPS.

測試段 #1

在測試段#1中,所有的路線都跟地圖對不上,更糟糕的,是後段在公園周圍.
我明明是沿著公園旁邊的道路走,但是GPS硬生生把我拉進公園裡面,最後的終點顯示在公園裡面,但我其實是在公園旁邊.

測試段 #2

測試段#2的距離相對地短,但是GPS軌跡更加混亂.
在這段路程中,有點時間我是在室內(買咖啡…),所以可以理解因為室內GPS訊號比較弱,造成定位資料錯誤佚失.
終點和起點是同一個地點,但是在GPS軌跡上,居然離了相當長的距離,隔了一條路.

測試段 #3

這個測試段#3讓我的運動軌跡跑到建築物裡面去了,不過我是全程在路邊走路的.

--

--

Jack in the world

Where in the world is Jack? 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都在找尋自己的所在. 寫程式是我的嗜好和工作, 好好地生活在這個世界是我的日常, 學習新知識是我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