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東西]

[玩東西] Garmin Forerunner 245 使用心得

運動手錶就只拿來當成個好看的手錶也是不錯

Jack in the world
4 min readJan 10, 2020

--

Garmin Forerunner 245,簡稱245,已經購買了一陣子了.

本來說呢,是要戴著運動,畢竟這是個運動手錶,我的目標是要跑步時用來記錄和觀看些運動相關數據像是心率之類的.
不過呢,天氣一冷,我這人就懶病難醫,所以直到現在,我還沒戴著它跑步過.

就算這個運動手錶不戴著運動,還是個好看的手錶.

況且,這手表也是不少功能.
過了些時日,才好有些心得.

睡眠偵測

在設定裡面可以自訂睡眠的大約上床和睡醒的時間,這是用來當作標準嗎?我倒是不清楚.
不過我帶著手錶睡覺這段時間,對於它的睡眠偵測功能有點疑慮.

譬如說昨晚,明明我是凌晨兩點才睡,可是查了連線之後的數據,居然說我是午夜就上床了.
之前戴著Fitbit Charge 3的時候,睡眠的起始和結束時間倒是蠻準的.所以在這一點上,我私心覺得Charge 3比較適合戴著睡覺,不僅是偵測相對準確,也是因為Charge 3相較是體積比較小的手環,戴著舒服些.

同步

說到同步,我還真不得不用拿Fitbit出來比,畢竟用了比較久,了解多了些.

Fitbit的同步軟體就叫做Fitbit,而Garmin的叫做Connect.
Connect有一點我很不喜歡,就是它必須要有Wifi訊號時才能夠跟手錶同步,但是Fitbit就不必,只需要藍芽連線就可以.

--

--

Jack in the world

Where in the world is Jack? 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都在找尋自己的所在. 寫程式是我的嗜好和工作, 好好地生活在這個世界是我的日常, 學習新知識是我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