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效率] 視覺記憶法 — 記憶殿堂(Memory Palace)

Jack in the world
3 min readOct 8, 2019

我家小孩常常記不住事情,常常是我講了一句話,馬上問他我剛剛說什麼,他會皺著眉頭說我記不得了.
說起來我也是這種德性,剛剛讀了什麼書,看了什麼文章,只要不是漫畫小說這類的雜書,我幾乎立刻忘記.

是的,你可以說我忘性很好.

我看著困擾的我家小孩,靈機一動,我開始教他記憶殿堂(Memory Palace).
記憶殿堂的正式說法,應該是位置記憶法(Method of loci),loci是拉丁文places的意思.在古羅馬的時候已經在用了.

我跟小孩說:「你閉上眼睛,想像一下你身在你的房間,進門後是你的桌子,上面有一個玩具,那是什麼?」
他說:「是一個樂高.」…

--

--

Jack in the world

Where in the world is Jack? 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都在找尋自己的所在. 寫程式是我的嗜好和工作, 好好地生活在這個世界是我的日常, 學習新知識是我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