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效率] 如何安排一個私人工作空間

Jack in the world
4 min readDec 15, 2019

如果是在公司機構上班,那就是在辦公大樓/公司的空間工作.能夠自己搞怪的程度就不會太大,畢竟要考慮到辦公室裡面其他人的互動,和整體空間的規劃.

但是如果是自己在家工作,或是自由工作者,那就需要動用到自己私人的空間,也就是Home Office.

網路上也許多人分享他們怎麼去打造自己的Home Office,因為各自的情況不同,所以我們可以擷取我們適合喜歡的部分,去模仿借鏡或是參考.

對我而言,我沒有自己的房間,因為有兩個小孩在家裡跑來跑去,一個普通的公寓單位沒有足夠的空房給老爸,所以我必須在客廳找個角落擺放我的書桌.
在書桌上擺放的是我的所有家當,畢竟老爸的玩具只能放在老爸的書桌上.以此為準則,我沒辦法把書桌整理成清爽的簡潔空間,再怎麼處理,還是這麼多東西.
這時候就是「斷捨離」該搬出來的時候!可惜,我沒辦法.

大學的時候,所有我的朋友來我宿舍找我的時候,我都是在整理房間,彷彿我的房間永遠整理不完,而實際上也如此.

於是到了最後,我就是在垃圾堆一般的環境下工作.
雖然這麼說是有點誇張了,不過我還真見過真正的垃圾堆工作室…整個工作室就是堆著無可名狀的文件紙張雜物,小廚房裡面還有果蠅飛來飛去!
這樣的工作室接了許多跨國的計畫,跟著許多大公司和政府機構合作,真是人不可貌相.

說到後來,個人工作室符合的還是個人的風格.
只要能符合個人的工作習慣,那就是適合的,也許在別人眼中是不以為然,但是又如何.

--

--

Jack in the world

Where in the world is Jack? 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都在找尋自己的所在. 寫程式是我的嗜好和工作, 好好地生活在這個世界是我的日常, 學習新知識是我的快樂.